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她的故事

七十年代末,本地到英国留学的大学生不多见,出身华校的女生,单枪匹马自费到威尔斯大学攻读图书馆管理的更是异类,而我正是那少数的异类。

荣誉班毕业的我最想当个老师;站在黑板前给孩子们讲课是我的理想。可惜那时候华文人才不受重视,我们这批华校生在大学期间面临上课用英语为媒介语教学的挑战,毕业后又面对失业的困境。那时的师资训练学院根本没有开办以华文为教学媒介语的课程,我的理想破灭了,加入图书馆管理员的队伍成
了我那时最好的选择。

走出国门到威尔斯大学留学开阔了我的视野,早我两年修读同个课程的学长让我体会到人间的温情。那时用英语学习的枯燥学科,学长们不吝于分享,离开时都分别把自己的笔记和相关资料代代相传。夜深人静,轻抚那画满了红蓝相间印记的笔记,仿佛听到学长们的心得分享,很快便茅塞顿开,读书、考试多了一些自信和安慰。就连住宿的地方,两个学长都是把最实用的物品像杯盘碗碟、暖气炉、桌椅等都留给下一个初到异乡的客人。这种举动让接棒的人倍感温暖。

人的一生起伏跌宕。有幸遇到的好人好事,让我们在黑暗中看到了曙光,一路走来的艰辛,很快就会被遗忘或者冲淡。我感恩这段美好的人生经历。

=====
 
她的故事,她遇到的好人好事,一如我出身华校,八十年代到威尔斯大学,攻读图书馆管理的选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