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September 04, 2013

复旦情商课 - 陈果上课实录




陈果[复旦大学教师] - 学历

复旦大学哲学系博士,曾是复旦大学哲学系学生会主席,加拿大温哥华UBC大学Regent College访问学者;芝加哥大学心理学博士Evelyn,现任复旦大学社会科学基础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任课教师。

陈果[复旦大学教师] - 观点

1,孤独不需要抽烟来装深沉

陈果:孤独是从人群中偷来的享受,她高傲、优美,完全是精神的自由。孤独,是需要我们有独处的时间,做到“如我所是”,完全不需要装扮、做作,不需要戴着帽子抽根烟来装深沉。

2,寂寞是一种精神饥饿

陈果:寂寞是一种病,是一种精神的饥饿。既然是病,就需要治疗。寂寞的人如何找到治疗的方法?方法就是人群,寂寞的人总是需要他人的陪伴。

3,花花公子都是爱无能

陈果:很多人羡慕花花公子,觉得漂亮女孩走马灯似的换。其实他是爱无能,因为他们没有办法维护一段爱,认真品味一个爱的对象,甚至没法为了爱去创作一些情趣。支撑他的是一种猎奇心态,他对每个外表美好的人都想去探索。他根本不懂得欣赏美。

4,朋友不是用来利用的

陈果:有些所谓的倾诉、出气筒,都是语言暴力。不该以“这是对朋友的信任”为借口。这是对朋友的滥用。朋友不该承担这种宣泄。soul mate是灵魂上的一体,他不该承担我的琐事。

Source of info:
http://www.baike.com/wiki/%E9%99%88%E6%9E%9C%5B%E5%A4%8D%E6%97%A6%E5%A4%A7%E5%AD%A6%E6%95%99%E5%B8%88%5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