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rch 17, 2010

如何把小事做大

Just to share the inspiring message I have from youtube today:

俞敏洪讲述如何把小事做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apr0i3mKrw


俞敏洪语录 :

如果你要引人注目,就要使得自己成为一棵树,傲立于大地之间;而不是做一颗草,你见过谁踩了一棵草,还抱歉地对草说:对不起?

当你是地平线上一棵草的时候,不要指望别人会在远处看到你,即使他们从你身边走过甚至从你身上踩过,也没有办法,因为你只是一棵草;而如果你变成了一棵树,即使在很远的地方,别人也会看到你,并且欣赏你,因为你是一棵树!

人生的奋斗目标不要太大,认准了一件事情,投入兴趣与热情坚持去做,你就会成功。

人的生活方式有两种,
  第一种方式是像草一样活着,
  你尽管活着,
  每年还在成长,
  但是你毕竟是一棵草,
  你吸收雨露阳光,
  但是却长不大。

  人们可以踩过你,
  但是人们不会因为你的痛苦,而他产生痛苦;
  人们不会因为你被踩了,而来怜悯你,
  因为人们本身就没有看到你。

  所以我们每一个人,
  都应该像树一样的成长,
  即使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
  但是只要你有树的种子,
  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间,
  你依然能够吸收泥土的养分,
  自己成长起来。

  当你长成参天大树以后,
  遥远的地方,人们就能看到你;
  走近你,你能给人一片绿色。
  活着是美丽的风景,
  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才,
  活着死了都有用。
  这就是我们每一个同学做人的标准和成长的标准。

水的精神
  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线, 但是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奔向大海。我们的生命,有的时候会是泥沙。你可能慢慢地就会像泥沙一样,沉淀下去了。一旦你沉淀下去了,也许你不用再为了前进而努力了,但是你却永远见不到阳光了。所以我建议大家,不管你现在的生命是怎么样的,一定要有水的精神——像水一样不断地积蓄自己的力量,不断地冲破障碍。当你发现时机不到的时候,把自己的厚度给积累起来,当有一天时机来临的时候,你就能够奔腾入海,成就自己的生命。

Source of information:
http://baike.baidu.com/view/5395.htm


人最坏的习惯之一就是抱住已经拥有的东西不放,其实一个人只要舍得放下自己的那点小天地,就很容易海阔天空。

Source of information:
http://baike.baidu.com/view/1080449.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