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名言语录

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名言语录


我之所以成为世界首富是因为我花得少.

吸引我从事工作的原因之一是,它可以让你过你自己想过的生活。你没有必要为成功而打扮。

要赢得好的声誉需要20年,而要毁掉它,5分钟就够。如果明白了这一点,你做起事来就会不同了。

如果你能从根本上把问题所在弄清楚并思考它,你永远也不会把事情搞得一团遭!

在生活中,我不是最受欢迎的,但也不是最令人讨厌的人。我哪一种人都不属于。

任何一位,卷入复杂工作的人都需要同事。

如果你是池塘里的一只鸭子,由于暴雨的缘故水面上升,你开始在水的世界之中上浮。但此时你却以为上浮的是你自己,而不是池塘。

哲学家们告诉我们,做我们所喜欢的,然后成功就会随之而来。

每天早上去办公室,我感觉我正要去教堂,去画壁画!

正直,勤奋,活力。而且,如果他们不拥有第一品质,其余两个将毁灭你。对此你要深思,这一点千真万确。

生活的关键是,要弄清谁为谁工作。

哈佛的一些大学生问我,我该去为谁工作?我回答,去为哪个你最仰慕的人工作。两周后,我接到一个来自该校教务长的电话。他说,你对孩子们说了些什么?他们都成了自我雇佣者。

头脑中的东西在未整理分类之前全叫“垃圾”!

要学会以40分钱买1元的东西。

人性中总是有喜欢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的不良成分。

风险来自你不知道自己正做些什么?

只有在退潮的时候,你才知道谁在裸泳!

你不得不自己动脑。我总是吃惊于那么多高智商的人也会没有头脑的模仿。在别人的交谈中,没有得到任何好的想法。

任何不能永远前进的事物都将停滞。

我喜欢简单的东西。

别人赞成也罢,反对也罢,都不应该成为你做对事或做错事的理由。

我们不因大人物,或大多数人的赞同而心安理得,也不因他们的反对而担心。

当我发现自己处在一个洞穴之中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停止挖掘。

有两种信息:你可以知道的信息和重要的信息。而你可以知道且又重要的信息在整个已知的信息中只占极小的百分比!

如果你在错误的路上,奔跑也没有用。

我们也会有恐惧和贪婪,只不过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我们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我们贪婪。

价格是你所付出去的,价值是你所得到的,评估一家企业的价值部分是艺术部分是科学。
  
抛开其他因素,如果你单纯缘于高兴而做一项工作,那么这就是你应该做的工作,你会学到很多东西。

如果你想知道我为什么能超过比尔·盖茨,我可以告诉你,是因为我花得少,这是对我节俭的一种奖赏。



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名言语录

Extracted from:

沃伦·巴菲特 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view/442342.htm

No comments: